叶子田粥

晋江笔名叶子田粥,叫我叶子就好!!
爱发电主页:https://afdian.net/@yztz520

【乙女向all婶】净化暗黑本丸的一百种方法13

 净化暗黑本丸的一百种方法01
净化暗黑本丸的一百种方法02
净化暗黑本丸的一百种方法03
净化暗黑本丸的一百种方法04
净化暗黑本丸的一百种方法05
净化暗黑本丸的一百种方法06
净化暗黑本丸的一百种方法07
净化暗黑本丸的一百种方法08
净化暗黑本丸的一百种方法09
净化暗黑本丸的一百种方法10
番外:520自家审神者收到了情书能忍吗?(一)

——

  空气好像很轻松。
  
  药研站在那里,静静地笑着,看见审神者手脚并用从床铺上爬起来,整理了一下身上的衣服,踢了踢脚:“我准备好了!”
  
  “什么?”他回问了一句。
  
  藻溪答道:“我准备好了呀!骨喰呢?”
  
  “兄弟在隔壁。”身为双子胁差的鲶尾藤四郎回答的比较快,推着小姑娘的身子,“主人快去快去!”

  审神者大力点点头,啪嗒啪嗒地跑走了。门轨“喀拉”打开,声音突钝,像是沉重的石头划过轨道。然后屋里静了下来。
  
  她没有关上门,天上也没有太阳。阴天的世界好像到处都是黑白色,每个物品都拖出长长的影子,室内光影切割各占一半。苍白的天光冷冷的照射进来,把鲶尾藤四郎的脸照的有些冷淡。
  
  他偏着头看着审神者离去的方向,好像看的入神,最后转回来对着药研藤四郎莞尔一笑:“主人真是有活力啊。”
  
  药研藤四郎有点不明白他的意思,但还是顺着说下去:“是啊。”
  
  “看着主人的时候,会有种无论做什么都会被原谅的感觉呢。”鲶尾藤四郎又说道。
  
  他的睫毛长长的,颊边的长碎发翘起贴在脸上,长发松散,打下淡淡的阴影,就像脸上淡淡的微笑。“你会想要保护这样的人吗?”
  
  “说这个好像没什么意义。”药研藤四郎镜片后的眼睛十分冷静,“刀不就是要保护主人的吗?”
  
  “说的也对,刀又没有挑选主人的权利。”胁差笑弯了眼睛。
  
  他们两个人都知道这句话的意思。
  
  刀是可以作为战利品的。前任主人死了,接下来捡到他们的是谁,主人就是谁。
  
  可是事情往往是这样的。两兵相交,成王败寇,敌人杀死了主人,捡起了他们。
  
  “在梦里的时候,我被困在大阪城里面了。是个噩梦,但是她突然出现了。”鲶尾藤四郎突然没头没脑地开口。
  
  药研藤四郎静静听着。
  
  “然后给我讲了个很奇怪的故事,又说什么要留下来陪着我,莫名其妙的,最后差点和我一起烧死,叫的很惨。之前的那个人被鹤丸先生杀死的时候也叫的很惨,但是我当时心里一点都不同情,反而觉得非常解气。可是她叫的时候我却觉得很伤心,比自己被烧掉还伤心。又觉得很愤怒,自己什么都做不到。”
  
  胁差说着说着笑了起来,“但是现在想想,又感觉有点开心。”
  
  药研藤四郎:“……”
  
  ……你这思想有点危险啊兄弟。
  
  “虽然有点奇怪,但是有一种被她小心保护了的感觉。这还是第一次。”
  
  鲶尾藤四郎最后作下了结论:“我肯定是想保护她。”
  
  “作为一把刀,是没办法决定主人的。鲶尾藤四郎可能有很多,作为鲶尾藤四郎的主人的审神者也有很多,但是那么多人之中,有一种感觉,我想要保护的就是她。”
  
  “而且我觉得……”鲶尾藤四郎笑着看向自己的兄弟,“如果喜欢她可以去靠近,有什么也都可以直接说,她肯定都会听。用不着使用什么技巧。”
 
  药研藤四郎没有动,问:“你是这样觉得的吗?” 
 
  “是啊。”
  
  鲶尾藤四郎最后露出一个笑颜,眼底配上笑意,“我去看看兄弟。”
  
  ……
  
  药研藤四郎双手插在兜里,站在原地。
  
  说到底,忠义到底又是什么呢。
  
  既然主人都是漂移不定的,那么无条件的忠诚于握着自己的那个人,这个是值得称赞的吗。
  
  作为忠义之刀,药研藤四郎有些忘记自己被山田拿起来自尽的时候的感受了,所谓的忠义,无论如何也不伤害主公,什么也不想地保护着他,到底是一种怎样的情感。
  
  或许只是一种习惯。
  
  ……他突然有点想起来了。他装作一副婉约友善的样子,想要用这种模样让审神者以为他们喜欢她,让她对他们更好,在心里却冷眼旁观,吝啬地控制着自己的感情。但是真正的事实说不定恰恰相反。
  
  喜欢、渴望靠近、想要变得和她关系亲密……对这样的自己感到不安,于是假装漠然。他以为骗的是审神者,但在骗的那个人、其实是被吸引向对方的自己。
  
  ——
  
  藻溪闯进屋子的时候,看见白头发的美少年正躺在褥子上面无表情地盯着天花板,那张沾了血污的精致脸蛋过于缺乏人情味,很像一个高高在上的神明。
  
  好吧,本来就是神明,日本的神遍地都是,付丧神也是神啊。
  
  也许就是身为神的原因,目前见到的几个刀剑付丧神都外形都十分帅气,各有特色。鲶尾和骨喰同为胁差,都是纤细的美丽少年,只是鲶尾美的像春天的水,骨喰却像白色的雪。
  
  他真的很漂亮。像是阳光折射下的冰峰,无论在哪种光线里,都有一种凛然难犯的颜色。
  
  藻溪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嘿,你还好吗?”
  
  胁差幽紫的眼珠子动了一下,看向她,下颌微微扬了扬:“嗯。”
  
  “那我开始手入啦。”
  
  藻溪小心地托起那把刀,顺口感慨一声,“骨喰你真漂亮啊。”
  
  漂亮……。
  
  骨喰的眼睛动了一下,他感到有些困惑,平静的声音问道:“你想亲吻我?”
  
  “……”藻溪手一抖刀差点掉在地上,她僵硬地回过头来,“对不起我发誓我对您没有邪念,请不要砍我。TAT”
  
  骨喰藤四郎毫无波动,那张没有表情的脸上带着淡淡的迷茫,很像一朵不知世事的白色的花。
  
  “‘漂亮’……不是想要亲吻吗?”
  
  “……不是!!”
  
  这是哪里来的认识啊!前任审神者都是这样教你们的吗!误人子弟,这个人太糟糕了!
  
  “漂亮只是夸奖而已!纯洁的夸奖,没有任何企图的夸奖!”
  
  “……”骨喰藤四郎歪了歪头,神色冷淡,“那么、为什么会想亲吻呢?”
  
  藻溪想也不想脱口而出:“喜欢吧…………不对!那个,我先给你修刀。”
  
  这个人说话太危险了,审神者赶紧收回话题专心看向手里残破的刀。
  
  “救人是很好啦,但是你是胁差,血槽比打刀还要脆的好不好……”带着这样细碎的抱怨,小姑娘先微微用力露出刀鋤,然后缓缓地将刀刃抽了出来。
  
  骨喰藤四郎目不转睛地看着她的动作,看着她白色的手附上了白色的刃身,被注入的灵力的感触从本体传导至身体。一开始是感觉热热的,十分温暖。
  
  温度越来越高,那份感触变了质,一股热流从脚底涌进全身,他感到身体深处奇异的悸动和震颤,某种未知的物质慢慢发酵催发,逐渐充满了整个身体。
  
  呼吸不受抑制的微微急促起来,白发少年困惑地张大眼睛,第一次触碰到了这种陌生而奇异的快乐,像是毛茸茸的细草在深处滋生,将他缠绕。
  
  “呜呃……。”溢出的声音。细碎的吐息。
  
  手脚在轻微的颤抖,他迷蒙地看着审神者,对此感到困惑。
  
  他从来不曾明白前任审神者的想法,人类的感情似乎有些太过复杂。为什么要那样做,那样做能得到什么,搞不清楚。
  
  因为记忆所剩无几了,度过的日子也像梦一样,并不是刻意的对谁冷漠,他只是不知道该做什么,似乎没有什么强烈的渴望,也没有强烈的感受驱动他去行动。骨喰藤四郎犹如一个包裹着虚无的白的空洞外壳,感觉不到什么情绪。
  
  但是此刻充斥着身体的感受如此剧烈浓郁,像一股洪流,毫无间隙的迫近,紧贴着他,让他意识到自己的存在。
  
  最开始的那个时候,那个审神者还没有发狂的时候,他说喜欢他。
  
  后来的时候,那个审神者打他,凌虐他,用鞭子甩到气喘吁吁,却哭了。

       那些眼泪有什么含义,对于一把没有记忆的刀似乎是无法解读的谜题。自始至终,躺在地上的少年表情也不曾改变。
  
  人类的感情,到底是种什么东西呢。

——

PS:前审真的是个男的。

评论(111)

热度(54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