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田粥

晋江笔名叶子田粥,叫我叶子就好!!
爱发电主页:https://afdian.net/@yztz520

【all婶现代paro】[刀剑乱舞]大姐姐01

被一群缺爱儿童包围的大姐姐
鹤丸国永:整个班都在跟我抢我姐,靠。

——01

  “国永,这是凛凛姐姐,以后要和我们一起生活了哦。”
  
  放学回到家的时候,妈妈出人意料的在家。她的手放在那个女孩子的肩上,这样介绍着。
  
  鹤丸国永用手臂擦了把头上的汗,把足球扔进了玄关的箱子里,仰着头好奇地打量着新的家人。
  
  “凛凛姐姐”穿着国中的制服,个子比他要高一个头。她有一头蓬松的黑色头发,发梢及肩,像是小动物柔软的毛发,眉毛细细的,睫毛很长,低低的垂着,遮住了那双蓝色的眼睛。嘴唇则是淡粉色,就像花瓣一样,沉默寡言地抿着。
  
  她实在瘦的不得了,那身制服穿在身上也是松松垮垮,仿佛一株安静的植物,周身环绕着一股静谧潮湿的水雾,沉默又孤独地和外界拉开一段距离。
  
  哇哦。
  
  好像和班上的女生不太一样。
  
  “国永,以后就有姐姐了呢。真是太好了!”妈妈拍手笑着说。
  
  “这可真是吓到我了啊。”他大大地笑了,仰起头神采奕奕地看向姐姐的脸庞,“我是鹤丸国永,今年7岁,绿丘小学二年A班!”
  
  “我是……”
  
  “凛凛姐姐”低着头,声音很好听,软软的,细细的,像棉花糖一样。
  
  棉花糖一样的凛凛姐姐说道:“我是游川凛凛,12岁,青春学园一年级,请多多指教。”
  
  好像缺了点什么。
  
  对了。
  
  “啊,正好有个东西可以当做礼物……”他自言自语着从书包侧面取下那个透明的小盒子,里面爬满密密麻麻的黑色的虫,这可是捉了很久的,鹤丸国永自豪地把虫盒高高举起。一旁的妈妈吓得叫了出来,果然是个不小的惊吓哪。
  
  他笑嘻嘻地等着对方吓一跳,却没有听到任何声音。
  
  凛凛姐姐安静地伸出了手。纤细素白的双手捧起了虫盒。长长的睫毛下面,那双低垂的蓝色眼睛与他相对了。
  
  像波光闪闪的海面。鹤丸微微张大眼睛。
  
  淡白色的嘴唇抿了抿,她对他露出一个小小的、好像星星一样,一闪即逝的笑容。
  
  “谢谢你。”
  
  因为不是很擅长和小孩子打交道,游川凛凛感觉到自己的回答也许太过冷淡,于是抱着虫盒又加上一句:“我很喜欢。那个……和你一样可爱呢。”
  
  鹤丸国永:“……”这个是夸奖的话吗?
  
  看他脸色不太对,游川凛凛更加诚恳地说:“真的。我还没有见过这么大的虫,活蹦乱跳的,和鹤丸君一样……”
  
  越来越微妙了啊!
  
  鹤丸国永最后噗嗤地笑出来,绽放了一个大大的笑脸:“我了解了,谢谢你。真是吓到了,凛凛姐姐比我想象的要有趣啊!”
  
  旁边的妈妈立刻敲了他的头:“哪有这样说姐姐的!”
  
  鹤丸国永抱住头夸张地叫了出来:“啊,痛!好痛啊,妈,你儿子要被你敲傻了……”
  
  “反正你本来就有够傻。”

     鹤丸妈妈一脸冷漠地提起包。
  
  “洗个澡来去晚饭吧,今天买了你喜欢的那家可乐饼。如果还有什么想吃的可以叫外卖,我今天还有点工作,可能会晚点回来。做完作业就早点睡觉,不许看电视到太晚。”
  
  “是,是——”
  
  鹤丸国永拖长声音应着,带着满身风凉了的冷汗,站在原地。

      这个孩子执着地偏着头,看着她在玄关穿上高跟鞋,整理套装,拉开门,一直看到那扇黑色的门发出一声闷响,然后重重合上。但是那人没有回头。
  
  房间变得无比安静,灯无声的发着白光。

      他脸上的表情渐渐褪去,眉毛微微揪着,透出些微的寂寞。
  
  “那个……”
  
  女孩子的声音打破寂静,鹤丸国永有些讶异地抬头看过去,看见游川凛凛站在那里。
  
  “阿姨说,让我看着你写作业。”
  
  她说完,想了想,又认真地加上,“还有,十点前必须睡觉。”
  
  什么嘛。
  
  鹤丸国永忍不住笑了:“真吓人,我才不要。”
  
  游川凛凛顿时愣住了,不知道该说什么。
   
  他这才继续说下去:“不过,看在有凛凛姐姐陪着,偶尔做做作业也是不错的惊喜呢。”
  
  鹤丸国永看见女生拘束地对他露出一个微笑。他默默地在心里把“凛凛姐姐”这四个字念了几遍,心情稍微有点轻快了。
  
  ……嗯,算是不错的惊喜吧!
  

评论(31)

热度(24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