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田粥

晋江笔名叶子田粥,叫我叶子就好!!
爱发电主页:https://afdian.net/@yztz520

【乙女向all婶】净化暗黑本丸的一百种方法14

净化暗黑本丸的一百种方法01
净化暗黑本丸的一百种方法02
净化暗黑本丸的一百种方法03
净化暗黑本丸的一百种方法04
净化暗黑本丸的一百种方法05
净化暗黑本丸的一百种方法06
净化暗黑本丸的一百种方法07
净化暗黑本丸的一百种方法08
净化暗黑本丸的一百种方法09
净化暗黑本丸的一百种方法10
番外:520自家审神收到了情书能忍吗?①
净化暗黑本丸的一百种方法11
净化暗黑本丸的一百种方法12
净化暗黑本丸的一百种方法13
净化暗黑本丸的一百种方法14

————14

  处理好骨喰的伤势后,藻溪和这个暗黑本丸里仅存的七把刀一起坐在了议事厅里。

   
  坐在藻溪旁边的分别是鲶尾藤四郎和加州清光,然后是骨喰藤四郎与药研藤四郎,最右边是一期一振。然后,在他们的对面,则是两位太刀中的大佬,鹤丸国永与三日月宗近。

 
  鹤丸国永盘膝坐在筵席上,兴致缺缺地单手支着腮,而三日月宗近则是一脸温馨安详地拢袖正坐:“哎,感觉不错呢。很像朝堂院的大臣们在议政啊、这个,还真古典呢。哈哈哈——”

  众人:“……”

  看看左右都不理他,藻溪犹豫了三秒钟,出声接话。

  “是呢,这也是一种另类的风雅吧,啊哈哈哈……”
 
 
  鹤丸国永几个人用微妙的眼神看着她。
 
 
  藻溪“哈哈哈”了几声,然后闭上了嘴巴。
 

  ………………TAT和刀打好关系好难啊,她还是乖乖工作吧……当个高冷的社畜BOSS也是很开心前途很光明的嘛,一旦接受这样的设定还挺带感的。真好呢——工作好开心啊……!哈哈哈…………
 

  审神者默默流泪从单肩包里摸出笔和小本子,看了看上面的备注。

  “那个,我们来制接下来的计划,然后分派任务。”

  “政府给我们的时间是在一个月内调整好内部,在下个月正式恢复出阵等工作。那么,首先最重要的是检查你们所有人(刀?)的情况,进行手入与堕气的祛除,确认所有刀恢复到正常状态。”

  “然后统计上任审神者遗留下来的刀剑数目,资源装备数目,确认各个设施与建筑的损坏情况,进行修理,打扫卫生,恢复本丸的状态。”

  “其次是安排近侍与内番等,解决日常饮食住宿等生活方面的问题,确保本丸每日正常运行。”

  “最后,锻造新刀,制作刀装,采购御守等,为下个月的战斗做准备。”

  说完后,她抬头看了一圈:“还有谁认为有遗漏的地方吗?”

  三日月宗近笑道:“哈哈哈……小姑娘把我们放在第一位吗?哎,真高兴呢。”

  鹤丸国永低头玩自己衣服上的金属链没说话。

  鲶尾藤四郎欢快地举手:“我觉得主人说的很好!”

  骨喰藤四郎表情平静:“我没有异议。”

  加州清光:“啊,我也是。”

  药研藤四郎跟着点点头。

  藻溪有点忐忑地看向感觉所有刀中最靠谱的一期一振,“一期呢?”

  一期一振摇了摇头,“主殿已经整理的十分完善了,我没有什么要补充的。”

  旁边的鲶尾藤四郎夸赞道:“主人说的很棒唷!感觉非常可靠呢。”

  审神者听到后原本很怂的表情立刻变了,她显然十分开心地昂起头,“哼哼哼……”地笑着,得意忘形地撩了撩刘海,以显示出自己的帅……算了这句话太多遍已经不想再重复了。总之就是这样欠揍的神色。

  “既然没有异议,我们就开始安排任——”

  

  藻溪的声音被突然出现在半空中,然后跳落在地上的狐之助冷静地直接打断了。

 
  “审神者大人,时之政府有人前来拜访。”

  
  藻溪:“……”

  
  为什么这家伙喊着“审神者大人”脸上还能是这么一副欠揍的表情??头一次见到有人能把“大人”说得这么有嘲讽性。

  藻溪冷漠地说:“哦,请问这位工作人员是你的上司吗,我非常乐意向他投诉你工作态度恶劣的问题。”

  
  对面的狐之助十分平静地回答:“请不要误会,我不是对每个审神者都这样,只是针对你一个人而已。”

  
  ……日!

  
  “凭什么啊!?我就不是审神者吗??!凭什么就对我这样啊!?”藻溪感觉崩溃极了。

  
  狐之助侧了侧头,别扭了一下,很不情愿似的挤出一句,“你是特别的。”

  
  然后他重新看过来,仍然面无表情。

  
  “怎么样,这样说有没有让你觉得安慰一点。你可以自我脑补我是个爱在心头口难开的傲娇,反正你们这些俗人就是喜欢这种设定,哼。”

  
  藻溪:“……”

  
  你别以为扭个头说个哼就能称作傲娇了!!!哪有这种顺口就玩梗的傲娇哦!?

  
  还有,你这么这么熟练啊!!

  
  三日月宗近笑着喝茶:“真热烈,这次的主公小姑娘是个很好拿捏的人哪,那我也认真起来吧。”

  
  一旁的鹤丸国永都惊了:“……等等,你要认真起来什么?吓到我了,你这家伙是不是刚刚说了什么很不得了的话?”

  
  三日月宗近爽朗笑道:“哈哈哈,我说主公很好相与。”

  
  鹤丸国永吐槽脸:“这其中包含的意思好像很危险……。”

  
  藻溪忍不住对狐之助委屈地说:“为什么你一见面就这么针对我,我之前又没得罪你。我见都没见过你好吗。”

  
  “……”

  
  狐之助突然不说话了。

  
  它没有表情的样子和平时看起来别无二致,黑色的眼珠没有波动,目光落在旁边的茶几上。

  
  “……也是。”它不冷不热地说道。然后抬起头,又是一脸冷漠了。“我也很惊讶,竟然会对一个素未谋面的人产生这么强烈的攻击欲望,可恶,我引以为傲的自制力在你面前竟变得如此不堪一击。”

  
  “……不要把霸道总裁的话用在这么失礼的地方啊??”

  
  “你好像误会了。”狐之助礼貌地回应,“我是故意的。”

  “??!?为啥?!”

  
  “因为我现在很不爽。”

  
  你们狐之助都是这么任性的吗!!

  
  “真不好意思——”

  
  议事厅的门突然被拉开,一个黑色长发、容貌妍丽的女子探出头来。她对着众人温婉一笑:“因为一直没有人给我开门,我就自己进来了。打扰了,还请见谅。”

  
  “晴子姐!”藻溪突然高兴起来,哒哒哒跑到女子跟前,“好久不见!我想死你了!”

  
  是的,这个女子就是前几日负责给藻溪培训的那个政府小姐姐,在努力提高她运用灵力的同时还给她提供了很多重要的情报,比如暗堕的刀嘴脸丑陋,面目狰狞,嘴角流涎,喜欢手撕活人,尤其喜欢吃腐烂粘稠的人肉,而且还是不穿衣服的暴露狂……什么的。

  
  全部都是错误的呢,啊哈哈哈哈。

  
  “虽然你这么说我是很高兴啦……”女子的笑容露出黑线,“可是我们好像昨天才见过……?”

  
  “就算这样也很想你!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啊晴子姐!”

  
  “是吗,好感动啊。感觉自己好有意义……”晴子抹了抹眼泪,“果然,比较笨的人就是重情重义呢。”

  
  审神者开心地笑着:“对啊,我超喜欢晴子姐的!”

  
  众刀剑:“……”是不是有什么不对。

  
  “话说,”晴子突然把目光移向围成一圈的刀剑们,漫不经心地扫了一圈,温和的笑道,“没想到藻溪这么能干,一天里面就打出了七把刀,而且一下就凑齐了三把四五花太刀,战力很强大呢。是因为傻瓜的运气一般都比较好吗?”

  
  “虽然很想说是我手红,”藻溪挠挠脸,“但是这些都是上一任留下的。我还没有开始锻新刀。”

  
  “是吗?”女子笑眯眯的说。

  
  然后,她嘴角一点一点逐渐变平,脸上的笑容全部消失了。

  
  阴暗下,黑发的女子居高临下的眼珠子冷冷地盯着审神者,一字一句地问:“我、不、是、说、了,叫你把它们全、部、碎、掉吗?”

  
  “就算你那么说、”藻溪皱着眉毛看着她的眼睛,“……可是我做不到。”

  
  “暗堕的刀也是这样吗?”晴子冷漠地看向鲶尾藤四郎,后者面色平静地看着她。她又扫了一眼一边的鹤丸国永,太刀身体像是准备战斗一样一下子紧绷住了。

  
  “又不是没有办法了。不是存在净化暗堕刀剑的办法……”

  “你别搞错了。”

  
  晴子淡漠地说道,“这些家伙根本没有人的感情,只是千万把复制品中的一把,在拙劣地模仿着人的表现而已。他们没有灵魂,生命也一文不值,谁拿起他们,谁就是他们的主人,他们在谁手里,就会为谁卖命。”

  
  她的语速越来越快,咄咄逼人。

  
  “时间夹缝里有一百万个本丸,那么这一百万个本丸里的加州清光就都是同一个样,都会缠着要主人喜欢他,都会撒娇让主人涂指甲,一期一振无条件关心他的弟弟们,压切长谷部就会一心奉主。你觉得他们是活生生有血有肉的人?错了,他们连自己的思想都没有,又谈何生命。”

  
  “这把加州清光碎了,再造一把也还是一个样子,外貌,性格,台词,一点不会改变。就算他们喜欢你,你以为他们的感情又会是真的?这些东西只是像电脑文件一样,可以复制无数个,也可以删掉无数个,暗堕的刀,就是像中了病毒,删掉就好,可是就算你努力保留一个,也毫无意义!”

  
  她一连串说了很多,脸涨得通红,说到大口大口呼哧喘气,愤怒又无望。

  
  “可是——可是你不一样!你是独一无二的,你也是在消耗的……你不应该再为他们,为这些——付出更多了——!”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藻溪有点被吓到了,讷讷地说,“灵力消耗了,再恢复就好了呀……”

  
  “不是的……”晴子叫着,无力地甩着头,长长的黑发遮住了她的眼睛,有水珠掉下来,“不是的、根本没法弥补到原来的水平……你根本就什么都不知道!”

  
  她眼睛红肿,一片狼藉地看着审神者,视野里的少女面色无措地瞧着她,身影仿佛和很多世界的少女重合了,一股无力感涌上心头。晴子泪眼模糊,再次哽咽起来,眼泪大滴大滴地流出眼眶。

  
  她无力地跪下来,揪住审神者的胸口,上气不接下气,断断续续呜咽着:“为……嗝、什么,你总要这样、…一意孤行。明明我,我都已经,告诉你了啊……” 

 
  藻溪惊愕地张大眼睛,眨了眨眼。

  
  ……晴子她,是不是把别的朋友的事情弄混了……?她们两人只是几天前在时之政府才认识的啊。

  

  可能是别的朋友没有听取她的建议,发生了不好的事情……?

  
  总之,先做点什么吧。

  
  审神者一头雾水,手悬在半空中,最后还是抱了抱对方,露出不明所以的安抚的微笑:“可是,不管别人怎么劝,自己想做的,无论如何都想去做吧……?”

  
  晴子不说话了。她感到头胀痛的厉害,喘不上来气,意识混乱模糊,胸口痛到死。

  
  最可怕的事情发生了。你明明知道接下来的发展,明明知道最后的结局,却什么也做不到。那个人仍然会按照她的轨迹奋不顾身地走下去。

  
  “那个,你要不要坐一下喝杯茶……?”眼前是少女担忧的面庞。

  
  大脑一片混乱,她摇摇晃晃地站起来,差点跌倒,好不容易站稳,于是摇了摇头,像是哭泣一样露出笑容。“不用了。那个……配送的资源放在你的邮箱里,我先走了……你加油吧……”

  
  “呃,谢谢你……要不你再呆一会?”

  
  晴子恍惚地摇摇头,顾不上还在本丸里,就直接开启了穿透时空的隧道。

  周围和室的场景和各异的面孔渐渐模糊,随后变成了无边际的错杂的银色信息流。

  
  世界安静下来。好像没有任何生物存在。

   
  站在隧道里,面对四周那无数个世界里无数个时间的杂乱的洪流碎片,一个世界碎片掠过她的眼前,上面是一条殷红色的鲤鱼,晴子发着呆,终于忍不住嚎啕大哭起来。

  
  ————

        ————

这章是很无聊的过渡,狂插很多flag。大家硬着头皮看吧,过渡总是要有的。(´°̥̥̥̥̥̥̥̥ω°̥̥̥̥̥̥̥̥`)
不过下面就是愉快的dokidoki日常啦。会有新伙伴,会蛮有趣的……大概。

总之我下面,你放心!

评论(138)

热度(782)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