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田粥

晋江笔名叶子田粥,叫我叶子就好!!
爱发电主页:https://afdian.net/@yztz520

【刀剑乱舞】【乙女向】【all婶】净化暗黑本丸的一百种方法05

《净化》05

*内附目录传送门♪(^∇^*)
*不会太黑

目录:
净化暗黑本丸的一百种方法01
净化暗黑本丸的一百种方法02
幕间01藻希的人设图
净化暗黑本丸的一百种方法03
净化暗黑本丸的一百种方法04
净化暗黑本丸的一百种方法05
净化暗黑本丸的一百种方法06

————05

        几个人面对面跪坐着。

        药研看看一期,一期叹了口气,将带着白色手套的双手放在膝间。

       “其实……暗堕的刀剑……虽然知道这个请求令人为难,但还是有一件事情,无论如何也想要向主上请……”

       “鲶尾。”

       一个清澈轻冷的少年声音突然响起。几个人都是一顿,一期的身体一震,不说话了。

       什么?藻希感到迷茫,看向那个面色平静的白发少年。

       那是骨喰。他从刚刚苏醒就始终默默不语,眼瞳幽黑如同古潭深井,又仿佛冰原下的海面,让人不清楚想法。

       白发少年的眼睛有一瞬间同藻希对上,可她还没想好说什么,对方便平静无波地移开目光。

       他真的很漂亮。

       皮肤白净细腻,睫毛又长又翘,五官精致美好,却又缺乏表情,就像精巧美丽的玩偶一样。

       沉默滋生。

       药研拧起眉毛露出悲伤而不忍的神色,一期一振金色的眼瞳又愤怒又悲痛。加州清光翘着一头乱发,扭着脑袋左看看右看看,一双丹凤眼很是茫然无辜。

       “是这样的。”一期一振咬牙,“鲶尾他……暗堕了。就是在我们斩杀之前审神者的那天,前一晚审神者命令骨喰侍寝,做了很多……不堪的事情。第二天我们听到声响,跑去后发现骨喰重伤昏迷不醒,鲶尾攻击了审神者,自己暗堕了。”

       “当时审神者暴怒不已,要把鲶尾刀解,我出手阻拦,但他似乎有着某种防御手段,我们的攻击根本无法对他造成威胁……”

       谁也想不到平日里总是乐观开朗,身带中伤却还是笑嘻嘻说着要用马粪对付讨厌的人的鲶尾会做这样的事。一期一振永远也忘不了那个场景。

       骨喰清瘦的身体上遍布斑斑点点的吻痕和烫伤,浑身青紫倒在一边。

       鲶尾的一只胳膊不见了,长发散乱遮住眼睛,纤瘦的少年身上黑气缭绕,长出根根白骨,痛的红了眼睛却一声不吭,只是用紫色的眼瞳憎恨地看着捂住肚子惨叫的审神者。

       审神者暴跳如雷,叫嚣着不堪入耳的污言秽语,要刀解了他。

       鲶尾动弹不得,却只是快意地笑。

       是我。一期一振感到心中一阵绞痛,那痛苦的情绪铺天盖地如此浓烈,令肢体都几乎抽搐。

       是我的错,是我的错,是我无能,无法保护弟弟们。骨喰会变成这样,鲶尾会忍无可忍这样做,都是因为我,是我无能,我的错……我的错啊——

       悲伤。痛苦。愤怒……

       恨。

       胸腔中熊熊燃烧起滔天怒火,一期一振扬起刀试图将那个男人碎尸万段,狠厉的攻击落在他身上,却尽数被无形的屏障阻隔住了。

       男人得意的笑声聒噪刺耳,像夏日的蝉鸣长鸣不止,一期一振感到眩晕作呕,好像又看到那片大火。

       火焰,火焰……把一切都烧毁吧。连同这个男人,连同这个恶心的本丸,这恶心的世理,根本就没有天道……

       就在这个时候,门唰地拉开。一期一振惊讶的视线中,鹤丸国永冷着脸手执太刀闯进来。

       瞳孔紧缩。孑然独立的鹤挥刀一斩——

       啪。

       血花飞溅。噩梦结束了。

       ……

       屋子里很昏暗,对面的少女很明亮,一期一振合上眼睛,不知该怎么开口。

       暗黑本丸是普遍存在的。与之相应,自然也就有了明确的相关政策制定出台。

       按照时之政府的规定,一经发现暗堕——哪怕只是具有暗堕迹象,刚刚开始染上瘴气——的刀剑,都应该毫不犹豫地斩尽杀绝。

       不是不能祛除暗堕,只是消耗太大。说到底刀剑付丧神也只是时之政府制造出来的,可以量产的物件,再强大再有力,也不过像是机器,没有能源便无法运行。

       他们的化形需要依赖审神者,维持形体还是要靠审神者,只要一段时期缺少灵力供给,那看似强大的躯体就会全面崩溃。

       说什么神啊,这么低贱卑微的神,弟弟们被杀身为哥哥空有愤怒却什么也做不到——真是笑死人了。

       正是因为明白这一点,那凝滞在口中无法说出口的请求才如此苦涩。

       不可能的吧。不会有希望。

       他们可是谋逆杀了上一届审神者的刀啊。杀了人的,无法信任的。就连同意治疗好骨喰药研都已经很勉强了,怎么可能会有审神者……

       “哦,我明白了!”

       对面的少女猛地恍然,粉色脑袋上的那根呆毛得意地翘起来,她眉飞色舞地说道,“就是说我们接下来要帮鲶尾祛除暗堕嘛!”

       “我记得方法好像在之前狐之助给的小册子上有——”

       哎呀我真是太聪明了!

       先自我陶醉一番,藻希开始在小包包里翻找,包里乱七八糟,她找了半天。

       “啊,可恶,东西太多……………——呼,找到了!!”

        唰唰唰翻到最后。小册子被展示出来。密密麻麻的步骤中间是醒目的大大的【不推荐!!】字样。

       少女充满神采的面庞从“不推荐!!”上方露出来。蓝发青年蜂蜜色的眼睛睁大,有些不敢相信地看着她。

       在极近的距离里,女孩同他对视几秒,那双高高兴兴的殷粉色眼睛忽然弯了起来。

      “虽然有点麻烦,但是努力的话还是能做到呢!”

       她笑着说。

       扑通——。

       心脏奇怪地沉重跳动起来。一期一振捂住胸口。

        “怎么了吗,一期哥?”药研见他神色不对开口问道。

        “……没什么。”一期一振摇了摇头,慢慢地放下手,然后目光中流露出欣喜,急切地看向审神者,“请问,您说的是真的吗?姬君……不,主殿,您真的愿意帮助鲶尾祛除暗堕吗?”

       小姑娘正埋着头在包里翻巧克力,头也不抬地回应:“嗯嗯。”

       她把巧克力分给药研清光和骨喰,还剩最后一颗,犹豫了一下,不舍地塞到蓝发青年手里。

       “不过,在那之前我先帮你手入一下。就一会儿啦,不会耽误的,你看你都残血了。”

       “——不行!”加州清光突然站起来。

       藻希莫名其妙地看他:“为什么?”

       付丧神张着嘴半天说不出话,气恼地涨红了脸。“反正就是不行……”

        “可是之前你不是也让我手入了吗?”

       ——就是因为那样所以才不行啦!你都没有自觉的吗?!

        气死了!

        心情复杂纷乱,加州清光辩解不清,愤愤的跺了跺脚,一气之下拉开门跑了出去。

       “主殿你这个笨蛋!”

       “……”

       藻希看着合上的门,脸上写满了“????”

       药研也突然站起来,白色的大衣垂到小腿。这个看起来异常沉稳可靠的少年有点不自然地推了推镜片。

       “既然要治愈暗堕,那就必然要和鲶尾近距离接触,虽然是鲶尾,可现在也是危险的暗堕刀剑……我和骨喰先去和内庭的那些太刀交涉一下,顺便告诉他们大将的事情。”

       他声音淡淡地这么说完,便带着骨喰离开了,留下屋里的一人一刀两相对坐。

       安静。莫名有点紧张起来,像是出阵前的感觉一样,一期一振捏住手里的巧克力,掌心的温度要把糖果融化掉。

       藻希看了看他,笑嘻嘻地摊开手:“你已经被包围了~撒,快把本体交出来吧!”

——

今天和下一章是一期的场合呢!

评论(77)

热度(53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