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田粥

晋江笔名叶子田粥,叫我叶子就好!!
爱发电主页:https://afdian.net/@yztz520

【刀剑乱舞乙女向all婶】净化暗黑本丸的一百种方法09

《净化》09

*内有目录传送门
*不会太黑

目录:
净化暗黑本丸的一百种方法01
净化暗黑本丸的一百种方法02
幕间01藻希的人设图
净化暗黑本丸的一百种方法03
净化暗黑本丸的一百种方法04
净化暗黑本丸的一百种方法05
净化暗黑本丸的一百种方法06
净化暗黑本丸的一百种方法07
净化暗黑本丸的一百种方法08
净化暗黑本丸的一百种方法09

——————09

火焰燃烧的声音噼啪作响。红光笼罩。

“那个,我叫藻希。”藻希开始纠结接下来应该怎么做,“你是鲶尾吧……”

“嗯,我在。”少年呆毛精神地翘起,立马昂首回应。他仰头看她,紫色的眼睛澄澈透亮,渐渐渐渐闪动出明亮耀眼的光芒,一眨不眨地专注仰望着面前突然出现的女孩。

“嗯,我是来找你的……”她不自觉地挠着脸颊。

鲶尾藤四郎,是在大阪城中被烧毁的丰臣秀赖的刀。大概这个就是他心中一直存在的障碍吧……是要带他逃出去吗?说起来,一期一振似乎也是在这里被烧掉的……

藻希四处看了看,却发现屋子里其他尸体与刀不知何时全都消失了。偌大的储物间里只有孤零零蹲在墙角的鲶尾一人。

……?他觉得很孤独吗……

“找我?”呆毛困惑地摇了摇,少年露出疑惑的表情,但随后,他的眼睛逐渐黯淡下去,“您不该来的,火就要烧过来了……”

少年沮丧地重新低下头,把脑袋搁在胳膊上:“被火烧到很痛的……您快走吧。”

“那你为什么不走呢?”藻希蹲下来望着他。

“走不掉的。我只能呆在这里,动不了。”少年的脑袋更低了,“我是刀呀,不能动的。”

噼啪噼啪,火焰更近了。明橙的火舌舔上米仓木质的墙壁。

空气变得更加灼热,藻希的手心沁出汗液,追问道:“可是你现在是人形啊,有手有脚,为什么不能逃走呢?”

“就是动不了呀。”他执固地坚持着,像是陷入了某个绕不出来的迷宫和困境,“无论怎么做都没有办法的,只能慢慢被火烧掉。”

“……”

一滴汗珠从藻希白嫩的额头渗出。她收回声音,有点百无聊赖地望向火焰,细腻的眉眼澄澄淡淡,透出一点散漫。

何为心障,其必定是出自记忆里最深刻的惦念与最刺心的断想,发乎内心极痛极哀而就。

日夜纠缠,如影追随。

强颜欢笑,却郁结于心。

稍有感触,便重勾而起。

别人劝解,也只是空费说辞。

被烈焰吞噬,恐惧而又孤独的那份感受,深刻入骨。无可驱遣,不能忘却,难以化解,无法释怀。于是念念不忘,终成心障。

藻希抱着膝盖沉默了一下,然后稍稍挪动左腿,缩着脑袋,小螃蟹一样一点一点绕了半个圈,缓缓移到墙边,最后紧靠着鲶尾驻扎下来,就像墙角两个并排的蘑菇。

蒸气燥热,她转头对少年展开笑脸:“那我和你一起呆在这里。”反正是在鲶尾的意识里,又不会真的死掉,顶多会有痛觉罢了。总不能留下目标一个人跑走吧。

少年皱着眉毛,睁大了眼睛:“可是……您会被烧死的。”

“我不会死的。这里是你的意识,所以我不会死掉。”藻希坚持说。汗水将她的几缕刘海黏在额头,那双粉色眼睛却更明亮了,倒映出琉璃般徐徐晃动的火苗。

于是少年不说话了。他的脸上浮现出不知所措,呆呆地看着藻希,把下半张脸埋藏在臂弯里,露出的两只眼睛却愈发璀璨透亮。

“你不要后悔哦……”他小声地说,不知为何有些欢喜。

“你不走的话我怎么能走啊。”藻希理所当然地回答,擦了一把头上的汗。

奇怪的是,虽然周围火很旺,却没有产生烟,也不会呛人,或许是鲶尾印象中没有烟雾的意识吧。意识吗……意识啊。从某种角度上来说,只要鲶尾想的话,在这里他应该是心想之事无所不成才对。

“你可以试着想想这些火没那么可怕啊。”她提醒道,“如果你认为它们不热的话,它们就烧不伤你的。”

“不会的。”鲶尾想也不想地说,“火就是火,又热,又痛,又可怕。”

……好吧。这执念还真吓人。

藻希郁闷地抱着腿,火焰已经从一边的墙角烧过来,不足五米。她说道:“那这样的话我们至少也得是一起死过的交情了,你出去之后总不会和那几把刀一样要对我喊打喊杀的吧?”

沉溺于过去的鲶尾听不太懂,但是他点头如小鸡啄米,肯定地保证:“不会攻击您的!我保护您。”

面对宛如智障一样的同伴,藻希忍不住长长叹息,“唉……那我信你了。你看这么应景,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还从来没有人给他讲过故事呢。鲶尾点头。

于是藻希开讲:“话说天下大势,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然后强行转接,“合到东方有只鸟,特别的傲,不是梧桐树枝她都不肯落下,不是竹子的果实她就不愿意吃,不是清泉的水她就不喝。这只鸟,叫做凤凰。”

鲶尾很给面子地专注听着,虽然他并不知道为什么这只鸟就特别的傲了。

“这凤凰呢,每过五百年,就要背负着人间的不幸……不幸与仇恨,投身于熊熊火焰中燃烧,以自己死,……呃,生命的终结来换取人们的幸福。”藻希继续说。

鲶尾专心致志地看着她。

“但是,每一次的死亡都会带给凤凰新的生命,她会浴火重生,变得更加美丽,更加强大,忍受过痛苦,于是更加坚强……”藻希眯着眼睛,看向头顶,“这个故事,是小时候我爸爸给我讲的。”

“每次我被欺负的时候,他就会告诉我,我就像凤凰一样,会浴火重生。明明是他这么说的,可是他却没能再次复活。”

她看向鲶尾,眼睛亮的厉害,“你说,我们现在是不是就像两只苦命凤凰啊?”

“嗯嗯。”鲶尾积极地点头。

于是藻希一巴掌拍在他肩膀上:“所以少年,你也要相信自己能浴火重生啊!真爷们什么都不怕。”

“嗯嗯。过去什么的,我才不会去回顾呢。”

“既然如此,你再试试把这些火弄没呗。”

“不行,火就是火。”

“……”靠。

——

大家好,今天更的很少。虽然我更的少,可是我求评啊!哎呀这么诚实的作者可真少见,可得关注一下以资鼓励呀

评论(109)

热度(4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