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田粥

晋江笔名叶子田粥,叫我叶子就好!!
爱发电主页:https://afdian.net/@yztz520

【刀剑乱舞】【乙女向】【all婶】净化暗黑本丸的一百种方法11

《净化》11

*不会太黑,主要是攻略过程

目录:

净化暗黑本丸的一百种方法01
净化暗黑本丸的一百种方法02
幕间01藻希的人设图
净化暗黑本丸的一百种方法03
净化暗黑本丸的一百种方法04
净化暗黑本丸的一百种方法05
净化暗黑本丸的一百种方法06
净化暗黑本丸的一百种方法07
净化暗黑本丸的一百种方法08
净化暗黑本丸的一百种方法09
净化暗黑本丸的一百种方法10
番外:520自家审神者收到了情书能忍吗?(一)

——————11

藻希醒来的时候正是夜晚。她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正躺在铺平的被褥里,视野内一片黑暗。看起来似乎已经是晚上了。

好像睡了很久……

身体好像还泛着灵力抽空的虚脱感,软绵绵使不上力气。

她发了会儿呆,然后自己坐起来。

“哟!”

黑暗里突然响起一个声音,然后是爽快的笑声。

“哈哈哈吓到你了吗?”

“……”

“抱歉抱歉。其实你突然不声不响坐起来真是吓到我了。不过我还挺高兴,因为被放在这里实在太无聊了,刀生还是需要点惊喜呀。”

藻希没理他,一声不吭地爬起来,然后摸索着走到墙壁的位置想要找到门打开。在黑暗中她绊到什么东西,一不小心失去平衡,跌倒在地。

地是软的,又软又热。磕到了鼻子,藻希捂着鼻子坐起来。

鹤丸国永低下头,莹亮的金色眼睛看着跌到自己怀里的小姑娘笑着说:“看在我给你当了次肉垫的份上,你是不是该谢谢我?……呃……”

他看到对方脸颊上的水光。

身为御物还从没弄哭过小女孩的惊吓鹤立马慌了:“你哭了?不是吧,很痛吗?还是说刚刚被我吓的???”

藻希没说话,眼泪一颗一颗往下掉,她不说话,就是啪嗒啪嗒默默掉眼泪,哭得人心都碎了。

鹤丸国永就觉得自己心碎了:“我的小姑娘,你别哭了,待会药研那家伙回来,看见你哭还以为我对你做了什么,我就连室内都没权呆了。”

他歪脖子翻白眼吐长舌头,一副吊死鬼的样子:“你看,鬼脸——好笑吧?你别哭啦!”

藻希抽泣一声:“……傻哔。”

鹤丸国永:“……喂!小姑娘这么说话可不招人喜欢。”

藻希努力止住眼泪,两只爪子扶着对方胸膛往侧下看,看见黑暗中一身白色的付丧神双手背在后面。

“看来你攻击我了。”她抽噎着说。要不然也不会被绑起来。

“那你可冤枉我了。”白色的付丧神叫冤,如果没被绑起的话他一定会是双手举起以示清白。

“我连一根手指头,一根手指头都没能碰到你!夜晚的短刀发疯就算了,一期一振比他们还疯。”

藻希不为所动:“哦。蓄意谋杀。”

鹤丸国永:“……”

鹤丸国永:“不瞒你说,真没想杀你。”

“那跟杀人也差不多了。”藻希说道,然后微微笑了,脸上还带着泪痕,有点儿得意地看着那双金色的眼睛。她粉红色的发丝还黏在脸上,眼睛却亮闪闪地发着光。

这表情可真是有点嚣张的。鹤丸国永不自在地想,偏了偏头。

藻希:“不过你们似乎不怎么顺利。没能说服一期清光他们倒戈?不好意思了,看来在游说这方面,还是我更胜一筹。”

付丧神噎了一会:“……我就是好奇,你到底是怎么让一期一振死心塌地的,他弟弟们可被那个垃圾折腾得够呛。”

鹤丸白色的头发在黑暗中很醒目,他长长的白色睫毛扇了扇,有点发牢骚似的小声说,“而且还是我救下的呢,就这么对待他的恩人……”

“十分抱歉,鹤丸殿。”

拉开门的声音和男孩的声音一同响起。漏出室外夜景的门框中,药研藤四郎端着一个长方木盘走了进来,木盘上面放了一个白瓷碗。

他把灯打开,明亮的光线顿时照亮了整个房间。药研接着开口。

“把您绑起来确实是失礼了,但是如果您还有记忆的话,应该能想起来一开始我们只是想把您放在视线内,并没有加以约束,会变成这样也是对您屡次袭击……”

短刀顿了顿,有点生涩地继续:“大将,……的无奈之举。”

原本生龙活虎的太刀见到他后,不知为何突然就有
点萎靡下来:“……那现在你们家大将都醒了,可以给我松绑了吗?”

药研藤四郎:“请您稍等。”

穿着白大褂的男孩弯腰把木盘放在放在一旁的矮几上,低着头,手上动作不去看藻希。长长的大衣垂到他的小腿,看起来像是装大人的家中弟弟。

藻希问他:“鲶尾呢?”

他好像有点惊讶,看了藻希一眼。神情略略柔和。

“兄弟在旁边的房间里,暗堕情况已经大大改善了,但是还没有完全净化,所以和大……大将分开安置。加州清光殿正在照看他。”

他把小几摆到藻希面前:“这是我刚做的粥,食材有限,也许不合大将口味,但是为了补充营养和能量,请您把它喝完。”

只是白米粥而已。连根咸菜都没有。藻希苦着脸喝了一口,发现里面放了盐还有其他调味料,所以味道意外的还不错。

她砸吧砸吧嘴,眼睛立马亮了:“好喝!”

药研藤四郎嘴角弯了一个微小的弧度:“大将喜欢就好。”

鹤丸在旁边起哄:“哦。真好啊。我也想喝粥。不过说真的,先把我解开行吗?白色的和服粘到灰尘很显眼的……”

药研藤四郎“咚!”地把短刀放在桌面上,鹤丸国永声音戛然而止,若无其事地看向天花板。

被挤压在两个大佬之间的藻希扒着粥瑟瑟发抖。暗黑本丸真他么不好混。

空气突然安静。药研藤四郎走到太刀身边,给他松了绑,语气有点冷淡:“鹤丸殿,请您随意吧。”

鹤丸国永揉了揉手腕,撑着地板站起来,难得有点拘谨。

“抱歉,我当时,一时失手。”他低声说。

药研藤四郎没有回应他,拐回来坐在地板上看藻希吃粥。那目光杀气腾腾的,看得藻希亚历山大,粥都吃不下去了。

她放下碗,清了清嗓子:“发生了什么?”

药研轻描淡写:“没什么。大将您还饿吗?厨房里还有粥。”

藻希继续问:“发生了什么?”

药研若无其事:“如果您已经吃饱的话,最好再躺下睡一觉,灵力抽空对身体健康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藻希继续问:“发生了什么?”

药研:“人类的身体是很脆弱的,还请您小心保养……”

藻希继续问:“发生了什么?”

药研:“…………”

藻希继续问:“发生了什么?发生了什么发生了什么发生了什么——”

一旁的鹤丸啪啪啪啪鼓起了掌,药研面无表情扫了了他一眼。

“我不明白。”他叹了一口气,“您为什么这么执着,明明……”

明明根本不需要做这么多。这只是另一个人留下的烂摊子而已。

药研藤四郎是真的这么想的。

一般的本丸,得到的刀剑对审神者会有天然的亲近,刀剑喜欢审神者,审神者也会反过来对刀剑好,这个反应链确实没问题。

但是在暗堕本丸中,别说是亲近喜爱了,里面的刀剑都是些对审神者怀有恶感甚至恨意的刀,还会主动伤害靠近的人类。

你会去喜欢一个毫无感情基础,厌恶自己伤害自己的存在吗?不会吧。更别说尽心尽力关心他们帮助他们了。

根据人类趋利避害的本性,遇到不讨巧的人就应该及时避开,去找另一些值得投资感情和精力的对象。

换一个正常的本丸,会有那么多喜欢她爱着她保护她的刀,可她为什么要花费心思在这个被恶意浸染的本丸里面?

……搞不懂。真是搞不懂呐。

就算看过那么多人体器官解剖图片也还是搞不懂这个大将在想些什么。

药研藤四郎难得困惑起来。

大概也就只有一个解释了吧。这个姬君是那种,没有见过很多人,一直生活在单纯又狭小的世界里的人。

很单纯,所以才会每遇见一个人都对他们怀有充沛的热情和耐心。

等她进入到真正的现实世界,见识到更多人,每天被恶劣的家伙搅到精疲力尽,就会明白善意、耐心与热情是多么珍贵而且有限、不能随便在哪个地方都挥洒出去的东西了吧。

…………其实他想多了。

审神者对他们最大的耐心来源是每月那二十八万日元……

“我也不明白。”小姑娘学着他有模有样地也跟着叹了口气,“有什么话我们好好说行吗,干嘛老是一副‘我有苦衷但是我不能说’的样子。”

短刀想了想,点头:“您说的有道理。”

……

听药研说完了情况,藻希撑着腮恍然大悟:“就是说,要打到清光的时候,骨喰替他挡了一刀,现在是重伤了啊。”

药研闪烁其词的原因也猜到了,大概就是怕她灵力抽空还要白白担心吧。因为她现在既没法直接手入,也没法为荒废的修复室补充灵力。所以他才不敢告诉他。

……感觉是个好人。审神者忍不住抱着脸笑了起来。

“我知道啦!”藻希神采奕奕坐在榻上挺起上身,“修复一把胁差的灵气不需要很多,还有驱除鲶尾身上剩下的堕气……唔……其实我恢复灵气速度超——快的,差不多只要一晚上就能恢复八成了。”

“安啦安啦!”粉头发的小姑娘笑嘻嘻地说,“而且,不需要一晚上,过一会儿我回复一些就已经可以开始手入了,因为嘛我技巧高超灵力精纯,耗费很少的。”

她笑得很活泼,就像一朵不谙世事的快乐的花,带着股蛮不讲理的生命力,好像没有什么事情能让她发愁似的。

药研藤四郎还想说些什么,可是对着审神者灿烂的笑脸,突然就忘记了要说的话。最后他只是不放心叮嘱一句。

“不要勉强啊,大将。”

——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我今天想好了女主的过往设定和主线(也许)了!这文终于要脱离没有大纲瞎鸡掰写的状态(大概)了!高考完可能会大修一下,翻新一下前面的部分补一些伏笔铺垫什么的……提前通知一下ヾ(❀╹◡╹)ノ~

大家不用再祝我高考加油啦!可以留言夸夸文,伪装出一副我很受欢迎有很多人在等的样子(不要脸)

评论(102)

热度(57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