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田粥

晋江笔名叶子田粥,叫我叶子就好!!
爱发电主页:https://afdian.net/@yztz520

【段子】当审神者有了喜欢的人

*懒得想剧情就先写点小段子练练笔。嗯。

【加州清光】

“清光啊,我有喜欢的男生了。”

抓着加州清光并在一起骨节宽大的手指,用小刷细细涂上红色指甲油时,你突然说道。

低着头,你看不见他的表情。黑发的付丧神赤色瞳孔霎时缩小,他的喉结滚动一下,带着不安的神情勉强笑出来:“主人,我打扮的还不够可爱吗……?”

明明知道你看不到,他还是很努力很努力地眯起眼睛,笑得可爱。

“明明每天都很开心地摸着我呢,近侍也总是叫我来担任。主人你是不是超级爱我的……!……对吧?”

“哈哈哈……”你毫无察觉地笑着,继续用小刷子涂涂涂:“清光你真是和小孩子一样耶,这个‘喜欢’和你那个‘爱’的意思不一样啦。我可是青春无敌美少女!有了喜欢的人就说明已经变成成熟的大人了!!”

一句话就轻易地把少年劣质的防线和伪装尽数打破。

为什么不一样。

到底哪里不一样……!

告诉他!“喜欢”和“爱”到底哪里不一样了啊……!

眼眶酸涩。胸口窒闷。撕心裂肺的难过。但其实隐约是懂得的。不是“喜欢”和“爱”不一样。是他和她不一样。从一开始,从他对她说“难以上手不过性能一流哦”她回答他说“清光是我的初始刀!绝对会三百六十五度无死角好好使用你的!”那个时候……就已经……

不一样了。

这是很正常的。

经常是这样,刀只有一个主人,但人可以同时有很多把刀。本丸里有那么多把刀,出身名贵的被世人追捧的性能优越的有名气的,他是被抛弃的贫民窟之子,可他只有她一个主人。

为什么要伤心呢,明明只是刀呀。她最宠爱他。他是最受宠的。明明还会被使用,他的刀刃完好无损,也不会被替代从战场上退下,仍然能够得到不变的主人的使用。

可是,为什么,为什么还是很伤心呢。

对着你低垂的后脑勺,黑发的付丧神攥住右手垂着脑袋,紧咬牙齿,眼泪掉下落在你的发中,你不知道。

【一期一振】

“主殿,这是今天份的丸子。今天有乖乖地处理公文呢,您做得很好。”

伴随着青年温润的声音,白瓷盘的三色丸子被放在手边,你坐在椅子上晃荡着腿,笑嘻嘻地抬起脸看向近侍。

“因为我有喜欢的人了嘛!他超帅的超棒的,所以我也要成为很棒的人。”你想了想,忍痛说,“丸子我也不吃了……减肥!”

“减肥?”

“嗯嗯!我要变漂亮!”

“……”

一期一振少有地沉默了一下,他看着你,好像说不出来话,俊秀的脸庞上露出微微的茫然和无措,“……丸子……不吃了吗……?”

你捂着胸口:“不吃啦不吃啦,心痛,真是下血本了……饭前丸子这习惯一期哥你训了我这么久,这次终于要戒了,开心吧??你以后终于不用每天专门跑一趟万屋了!”

“嗯……”青年缓缓地、谨慎地回应。

主公变得更优秀,可以更好地承担起本丸之主的责任,完善地分配事务和工作,弟弟们肯定也会得到更好的照顾。这一切都很好,这很值得开心。

但是。但是……

蓝发的青年仍旧保持着微笑,金色的眼瞳弯着,朦朦胧胧,蒙上了微茫的雾气,“主殿越来越有身为大将的风范了。”

他还想说些什么,却又觉得难以为继,只得有几分狼狈地匆忙道:“恕一期一振失礼,突然想到有些事情还未完成,先行退下……”

“啊,那你快去吧!辛苦了!”

“谢主殿。”

最后一句谢,他说的很小声,似乎噎在嗓子里。你没有察觉,于是他慌忙退出,几乎是落荒而逃地走出屋子,合上门,笔直地站在走廊上。

檐下的一片阴影落在青年的脸庞上,他深吸一口气,却又感到窒息。这于礼不合。

庭院中的短刀门正在玩捉迷藏,一期一振看着心爱的弟弟们快乐地嬉笑,互相追赶,于是露出笑容。

微笑是万能的。

微笑能解决一切。

……他突然感到茫然无措,内心压抑。蓝发青年将脸埋进白色手套的掌心,失落地几乎要落下泪来。

【药研藤四郎】

“大将,不要趴在桌子上打盹,会着凉的啊。”

你睡眼朦胧,看见面前白大褂的黑发男孩皱着眉,随后他缓和了脸色,关心地问道:“如果实在困的话,要不要到床铺上睡?”

你呆呆地看他半响,突然眼泪掉下来。

总是面色沉稳的药研藤四郎明显被吓了一跳:“大将,你这是怎么了?”

“呜……药研……我刚刚梦见被告白被拒绝……吓死我了……”

“……”没有回应。

你眼泪汪汪地看了他一眼:“药研?”

微微失神的男孩这才如梦初醒地回复你。

“…啊,只是梦而已,没什么好怕的。”他摸了摸你的脑袋,让人很安心,“大将有了喜欢的人?”

“嗯……”你吸着鼻子,“本来就不敢告白,结果还做了这样的梦,这下子更怕了啊……。”

“……”男孩沉默了一下,继续用可靠的声音说道,“风雅的事情我不太懂,但如果实在苦恼就一起想办法吧,我可以帮大将忙,不会碍事的。”

“药研!你真是小天使!”

你感动地抱住男孩,不过马上因为心虚而四处瞄了瞄,没发现一期一振的踪影才放下心来。

“那个啊,问你几个问题可以吗?”你认认真真地盯着他。

药研藤四郎有点不自然地偏了偏视线,然后看向你:“嗯……嘛,没问题啊。”

“男生一般都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我听说男生都特别颜控,比女生要重视外形,是不是这样啊?”你马上滔滔不绝地说起来,“哇这样的话我不是超级没有胜算!喜欢他的女生好多的……!”

“不用担心,大将很漂亮。”药研说道。“比我见过的任何姬君都要美丽。”他自虐般继续说着,感受到胸口撕裂的痛感,“您喜欢的那个人,一定也会喜欢您的。”

你眉开眼笑,忍不住又抱了抱他:“嘴真甜!”

被你抱着,神情被遮住的小少年无言地闭上温热的眼眶,死死抿住嘴唇,像是一个倔强的孩子,面对伤口也死咬下唇,不肯露出一点软弱的表情。

评论(94)

热度(1242)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