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田粥

晋江笔名叶子田粥,叫我叶子就好!!
爱发电主页:https://afdian.net/@yztz520

【段子】得知审神者要结婚离开本丸(一)

【大和守安定】

“安定啊,我要嫁人了。”

叠衣物的时候,你突然说道。

“……”背后传来少年清澈的声音,“嫁人?”

“是呀。”你伸长胳膊,在空中展开嫣红的巫女服,十分感慨,“第一次穿上这件衣服,已经是三年前了呢。不知不觉已经过了这么久了。”

背后的少年没有说话。你转过头,对大和守安定露出无奈而歉意的笑容。

“和安定也已经相遇很久了。但是大概在你心中没留下什么好的印象吧,抱歉。”

“……”

少年仍旧沉默不语。他跪坐在地板上,半张脸埋在围巾中,蓝色眼睛低垂,看不清楚是什么表情。大和守安定总是这样沉静而礼貌。

你很轻很轻地叹口气:“怎么样也比不上冲田君……我是知道的。只不过,每次想要和安定搞好关系的时候,难免还是会有些寂寞。”

“……”

“有我这样糟糕的主人,大概让你很难受吧,对不起啦。”

“……”

“不过这次,终于是放你自由了。听说下一个接手的审神者是个很优秀的人,应该会比我做的更好吧。”

你收拾完最后的衣物用品,放进包裹,站起来。

“再见啦。”你对少年说道。

这是阴天,屋里没有开灯。黯淡的灰白色天光从打开的一侧漏进来,巨大的阴影把昏暗的室内分割成两半。

大和守安定咳嗽了一下,终于说话了。

“我一直都很蠢。”

他低着头说道,“我感到很抱歉,……希望您能幸福。”

你惊讶而困惑地看着他。披着羽织的少年低垂的视线又静默又哀伤。

“我是爱慕您的,真的。”他继续慢慢、慢慢地说,“您不知道……这是我的错。”

在被锻造出来的一刻,明白自己的使命与眼前人的身份时,大和守安定感到巨大的落差和失望。

过于纤细脆弱的少女,手无缚鸡之力,她恐怕连刀柄都没有握过。

对冲田君念念不忘,他无法做到像是加州清光那样缠着她撒娇,不愿意改变自己而接受新主,因为那样就像是背叛了冲田君一样。于是付丧神用微笑温和地与少女划开一段距离。

怎么会感受不到呢。审神者的喜爱。就算是面上做出一副礼貌而疏远的样子,他也还是会品尝到心中那份微微喜悦的甘美。

每一次看见她为了讨好自己而使出的那些好笑而笨拙的伎俩,大和守安定都会露出不为所动的淡淡笑容,然后在少女垂头丧气间再一次安心地确认到自己的位置与重量。

被在意。被爱着。大和守安定是被爱着的。

他始终抱着冲田君的旧忆不愿回头,看着她在自己身后跌跌撞撞地追逐也感到十分愉快。可他还是太年轻了。作为刀剑他存在了很久,可是作为一个人他还是太年轻了,不懂得如何去爱一个人,也不懂得怎样回应一个人的喜爱。

“我根本就什么也不懂……”

在她笨拙地努力吸收历史资料,每次讨好地对他提起冲田君的丰功伟绩时,他本应该抓住她的手对她露出笑容,而不是漠然地笑着毫不回应。

现在这样,大概也是自作自受吧,当他终于有勇气把包裹在层层外壳下的心意交付出去时,她也终于要离开了。

“我根本就什么都不懂…。对不起,…我很抱歉。”

深蓝色的发丝遮住了他的半只眼睛,少年死死攥着拳,声音断断续续。

“也许您不会相信,但是我,我真的是,爱着您的……只是,现在说这些好像已经太晚了。”

说完,他微微顿了顿,像是抱着最后微渺的妄想,徒劳地期望着什么。

他听到的是一阵沉默。

于是,大和守安定明白了。

“那个……”付丧神自我解嘲地笑笑,竭力搜寻一些比较豁朗而不失尊严的话语,却发现这实在难以做到,最后他只好勉强地牵了牵嘴角。

“听到您要走,加州清光那家伙肯定要哭死了……我,我去安慰安慰他……”

他有点摇晃地站起来。

审神者叫了一句“安定……”,于是他侧耳听,但是她最终什么都没有说。

已经……够了。

大和守安定转过身。背对少女,眼泪夺眶而出,他不愿意让审神者看见他哭,陷入恋情的人们总是这样骄傲而自卑。

——

没错只有安定,让我缓缓再写下一个。(´°̥̥̥̥̥̥̥̥ω°̥̥̥̥̥̥̥̥`)这种又虐又爽的感觉是怎么回事。勉强算是安婶粮吧。

前作是这个:【当审神者有了喜欢的人】

但是觉得不够爽所以这次升级了。

评论(30)

热度(38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