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田粥

晋江笔名叶子田粥,叫我叶子就好!!
爱发电主页:https://afdian.net/@yztz520

东京恋爱养成攻略 第125章

果然,走了不到十米,迪诺就以一种神奇、富有想象力、甚至匪夷所思的方式用左脚绊住了右脚,就要啪地一声扑倒在地。


观察力极高的你立刻察觉到了端倪,为了避免周围整齐排列的衣架被他跌出一个多米诺骨牌效应,你动作迅速地向前跨了一步绕到他面前,伸出双手稳稳扶住……结果因为身高悬殊, 你几乎是以整个纤细的上半身支撑住了他滑倒的身体。


一阵压力。青年扑在你肩膀上。

一米八的身高几乎笼罩了你的整个上身,在体型的差异和前扑的作用力下,他的双臂自然地下垂圈住了你的小臂两侧以维持稳定。迪诺身上夹克外套帽檐边的那一圈黑色的茸毛擦蹭到你的脸颊,有点痒痒的。


你等迪诺稳住重心抬起上身。

两人对视。


一片尴尬的氛围中,你默了三秒,面色平静淡定地开口破冰:

“怎么样,我是不是一个非常可靠的女人。”


“……”迪诺张了张嘴,不禁噗地笑了出来,

“哈哈哈…确实呢。真是位让人有安全感的小姐啊。”


稍稍音量降低,他颇有点灰溜溜地摸了摸鼻头,爽朗的自我解嘲地干笑:“嘛,作为一名成年男性,却不得不叫十五六岁的女孩子在自己面前说这种话,实在是有点帅气不起来就是了…。”


迪诺这种“只要部下在身边就是个可靠首领”的体质真是神奇。


“迪诺先生的体质,有没有漏洞可以钻?”

你摸了摸下巴,大胆提议,“迪诺先生,不如把我当作部下好了。”


“这种事怎么办得到啦。”

“请不要说这种没有志气的话,BOSS。”

“已经进入角色了吗。”


“但是,今天,宁宁可是我的约会对象呢。”迪诺微笑着拉起了你的一只手。

像是舞会上的绅士执起小公主的手那样,没有一丝一毫调情或狎昵的意味,他微微歪起脑袋,那张令人联想起阳光明媚的西西里岛的英俊面孔冲你灿烂一笑,宛若有些调皮一样地眨了眨单眼:

“有这么可爱的女孩子在面前,正常的男人根本都移不开眼睛,怎么可能做得到把你当成那种浑身是汗的臭男人呢。”


你沉默了。

你肃然起敬:“……迪诺先生,这也是里包恩先生教的么。”


迪诺:“……说实在的,主要是礼仪老师的指导吧。”


金发青年面色沉痛,口吻沧桑,似乎心有余悸:“他当时担任的是在一旁用枪口顶着我后腰的角色。”

“……辛苦了。”

“我是没关系,毕竟现在也轮到阿纲了。”

“请不要这么说,泽田君听到会哭的。”


“为了把我训练成为一个合格的首领,”迪诺一脸沉重,“里包恩可是花了足足八年哦……”

“那么泽田君应该会痛哭流涕了吧。”

“哈哈。”迪诺笑了起来,“总感觉和你——……”


似乎张口欲言,然而他却愣了愣,话说到一半不知为何突兀地停住了。


就这样闭了嘴巴两秒,青年笑了笑,继续若无其事闲谈般地说:

“感觉你似乎对我没什么距离感呢。和我聊天时,自在的仿佛是个旧相识似的。要知道阿纲那家伙,在我刚来的时候可是怕得要命哦。”


你:……

你迟钝地眨了一下眼睛。


毕竟,在很久之前。


早在他看到、认识、了解你之前。

你就已经通过游戏看见、认识、了解,乃至喜欢这些人了。


你想了想,面不改色地说:“因为迪诺先生,乍一看是个帅哥。”


迪诺哭笑不得:“…夸我帅哥是很高兴,可是‘乍一看’是什么形容啊?”

“称赞你是位外表具有冲击力的帅哥。”

“哈…都说到这个地步了,就收下并多谢你的褒奖了。”


“另外,”你边思考边斟酌着措辞,形容,

“迪诺先生和泽田君给人一种是同类人的感觉,让我觉得容易亲近吧。”


“同类人吗…”

迪诺重复了一遍,表情和语气中没有流露出任何可否的态度,只是好奇客观地问道,“可以听听你的判断依据么?”


“原谅我个人对迪诺先生你还了解不深、就擅加评价。”

你先谨慎地给自己留了条后路,根据自己对于他们相关游戏剧情的认识、结合着认识以来实际接触时的感受,回复道:


“但是听里包恩先生说过,迪诺先生、如果不是为了家族成员,就无法发挥出应有的实力。以我的了解,泽田君也是,他是那种讨厌伤害别人、不喜欢受伤,只愿意为了保护重要的朋友家人而使用力量的人。”

“我认为这种为了守护而使用力量的一点很像。”


迪诺:“……”


“…你真的很了解阿纲呢。”

闻言后安静了两秒,金发青年笑了笑。


他没有直接回应有关于自己性格的那些部分,而是转而评价:

“能拥有这样的家族成员,首领又是这样的人,未来的新一代彭格列还真是令人期待。”


……你停顿了,没能立刻回应。


因为,严格来说,你实际上并非彭格列的一员。

只不过以泽田山本他们朋友的身份参与或旁观了这些事而已。


“…………其实,我有点担心…”

你皱了皱眉,顿了片刻,终于说出了一直以来隐隐约约担忧疑惑的事情。“泽田君他会不会为了朋友而勉强自己。”


“勉强?”迪诺看向了你。


“因为他本身并不以打败别人、战胜别人为快乐,”

你垂下脑袋,看着前方地面瓷砖上的花纹,这么说道:

“战斗也只会是在对抗压抑着自己的本性这么做而已。”


在二维平面游戏中,你所能看到的只是编剧所展现出来的内容。

当时游戏主机上的《家庭教师HitmanReborn》是款全年龄向作品,根本不可能编有流血、犯罪等擦边球的敏感情节。


听说在实际做成游戏后,甚至连作者原案里一些稍微有点点露骨的、可能令人有不好联想的细节(比方说吸烟、流血之类的刻画)都被删去了。

剩下的都是提纯后符合少年漫风格的、家族伙伴间令人感动的羁绊。


甚至没有任何一个主要角色、哪怕是配角,死去。


然而,如今你在玩的《东京恋爱物语love plus》(虽然至今为止都一直在东京外晃荡……)是款玩家必须成年才能登记游玩的游戏。

游戏世界的真实度、自洽性和拟真度一直也表现得很高。


在这种情况下,一些比较现实的问题,就难免在你心中引起比二维游戏时代更深的思考。


作为玩家,作为成员。

能够被容纳于一个温暖、紧密团结着的家族中,固然是愉快的体验。


但这一切的前提,是成为首领的那个人肩负起了责任。


泽田纲吉。

如果一直以来作为普通学生的你踏进那个世界。

成为大人物们间的话事者。


“为了保护重要的人而成为mafia首领,”你迷茫地自问,“对他本人来说,是幸福的吗?”


这也是你从未考虑成为彭格列家族成员的重要原因之一。


倘若作为泽田纲吉好朋友的自己,也像狱寺那样认定泽田纲吉就是最适合当家族第十代首领的人。

或者像山本武那样成功被里包恩纳作为“十代目”的泽田纲吉的左右手。


那么,难道不就像是先一步站到了彭格列家族的那一边,去推着他成为一名合格的首领了吗?


如果他为了别人而选择战斗。

那么他自己的快乐、自己的理想、自己的兴趣呢。


泽田纲吉再也不能悠哉地在周末躺在榻榻米上看一天的少年JUMP。

不能理所当然地度过每一天平凡的日常。


必须不停的训练。

学会规避恶意。

甚至顾虑着危险,放弃追求喜欢的女孩子。


…………


你们两人之间忽然安静了下来。

商场里熙熙攘攘的人声,忽然空前的聒噪。


“……宁宁。”

沉默了许久许久,迪诺才重新开口。


他的声音在此刻变得无比认真,褐色的眼睛毫不开玩笑地盯着你,似乎终于露出了身为一名领导管理着拥有五千个成员的家族的年轻首领的面貌:

“你有没有考虑过,或许对于某些人来说,为重要的喜欢的人付出、被需要,正是幸福的源来呢。”


“…………”

这对你来说有些难以理解。


因为作为孤儿摸索着独立生活的你,一直以来的认知是,只有展现价值才能得到回报。

只有不给别人添麻烦,提供物理或情绪价值,才可能获得别人的好感。


而这种好感与包容是有限的。

必须掌握分寸、不逾越限度。


“你是担心阿纲他,为了朋友们,而做违背自己本性的事,为此忽略了内心真正的需求吧。”迪诺说道,“但是,我作为一个同样最开始讨厌伤害、甚至逃避斗争的前辈告诉你,想要守护重要的家族成员,这会是自己的选择。为了重要的人战斗,这就是我认清的、为了获得幸福而想要做的事。”


“…………”

你缓慢地点了点头,一本正经地感慨:


“迪诺先生,仔细一看后也很帅气。”


“哈哈…毕竟手下也有五千多名人要养,多少算是有点过来人的经验吧。”

迪诺重新展露了阳光朗的笑容,开了个玩笑活跃气氛,“不过,阿纲这小子真让人羡慕啊,身边有这么可爱的女孩子为他考虑。”


你:“迪诺先生的身边也有可爱的罗马里奥先生为您考虑。”

“罗马里奥的话,就不要用这个形容了吧。”迪诺夸张地做了个打冷战的动作。


你们再次笑了。


“虽然见面不久,但感觉和你谈话相当的放松,一点都不会有滞涩的感觉啊。”迪诺微笑着道。

“毕竟我是一个非常可靠的女人。”

“说的没错。”他愉快地赞同。


“咦。伏见桑?”

就在这时,你听到一个惊讶的声音。抬头一看,过道的另一头正迎面走来了三个熟悉的人。

站在中间的泽田纲吉正一脸震惊地看着你,又抬头瞧了瞧迪诺,莫名其妙露出了些微的微妙、紧张又复杂的神情,似乎欲言又止,“还有迪诺先生……”


“上午好,泽田君。”你自然地点了点头,算作打招呼:“我出来买周末约会的衣服,正好遇到了迪诺先生。一起帮忙挑一下么?”


…………

于是出现了四名男性一个女孩出现在女装区的场景。


“这件、感觉很适合阿宁哦。”

山本武从旁边的衣架里挑出一件裙子。


“……你!!白痴吧你棒球混蛋!?”狱寺隼人闻言随意瞥了一眼,瞬间炸毛,一把夺走了衣架,“这件大腿和背不是整个都露出来了吗?!”


山本武:“哈哈,确实啊。不太想让别人看到这种呢。”

“很好懂啊,山本。”迪诺揶揄笑着说。


“总之,还轮不到你来发表意见。”狱寺隼人冷酷地对他道,接着恭恭敬敬地为泽田纲吉让出位置,“不管怎么说也是十代目在这方面会比你更有品位吧。”


你本人:“……”

狱寺君,在你眼中泽田纲吉到底是何方神圣。


————


更新啦!!!!

这章有点少了(羞愧)等到了1号再更一章

迪诺现在的好感度应该是有在绿心35%左右吧!!

不过他的线可能还要再一段时间才会正式开

话说这段时间重新重看家教漫画,发现27家果然就是有钱人啊,正一家里住的都是那种单元式的公寓楼,漫画里正一姐姐也说“肯定是那种有钱人家的独栋洋房吧”(忘了具体措辞了)

山本家也……毕竟寿司是高档料理。

狱寺小少爷出身不说了。

…………说来说去你们根本不是普通日本平凡中学生!!

天野娘画的服装都好帅啊TAT 

天野娘,没有人比你更懂帅哥

晚来地祝福高考考完的老婆们!!!

尽情享受青春吧!!玩他妈的!(教人家点好的东西啊!

说起来,突然想起来之前有次去一所学校考编

笔试考完后,我回到车里。

驾驶座上的我爸:找个地方吃饭呗,学校对面一般就是饭馆。

我:(探头望望)学校对面是派出所。

我爸:派出所管饭不?

我:那要不你去问问?

评论(76)

热度(1709)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