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田粥

晋江笔名叶子田粥,叫我叶子就好!!
爱发电主页:https://afdian.net/@yztz520

【刀剑乱舞】【乙女向】【all婶】净化暗黑本丸的一百种方法07

《净化》07

*内有目录传送门
*不会很黑,欢乐婶

目录:

净化暗黑本丸的一百种方法01
净化暗黑本丸的一百种方法02
幕间01藻希的人设图
净化暗黑本丸的一百种方法03
净化暗黑本丸的一百种方法04
净化暗黑本丸的一百种方法05
净化暗黑本丸的一百种方法06

——————07

……主殿身死之日,即为一期一振碎刀之时……

藻希呆呆地看着蓝发的青年。

也就是说,这一种类似牢不可破誓的契约,而且它牢不可破誓还要牢不可破,因为一期一振直接把身给卖了。

藻希举着手指张着嘴,呆了半响,最终吐出一句脏话:“……握草。”

居然还有这种契约……官方小册子上根本没写过啊!

那她刚刚做出的一大堆悲怆发言……

完蛋。

“……这样的话不就只有我一个人像个傻瓜一样了吗……!”女孩哭丧着脸。

一期一振笑着点头:“主殿确实很傻呢。”

“不要在这种事情上赞同我啊?!?”

“哈哈……”俊秀的青年忍不住低笑出声,然后有点微妙的一愣。

好像……已经很久没有这么轻松的笑过了。

前一个审神者也是有过尽责的时候的,在他刚就任时也有所收敛。那个时候的一期被造出来,第一次以人身感受到人的多彩情绪,主公叫他出阵他便出阵,在出阵的闲暇看弟弟们嬉笑欢闹,感觉也很幸福。只可惜好景不长。

现在呢,总算是把这条命绑给这个新主殿了。付丧神时光近乎无尽,人类却短命易老,只有百年便得逝去,将己身无尽的寿命与蜉蝣般的人类系在一起,一期一振这一做法可谓豪赌。只希望这新主殿能永远保持一颗本心。

可她也真是太傻了。天上哪有掉下的馅饼,但凡想要别人放弃利益或者付出劳动,就得拿新的利益去换,这还是一期一振第一次见到握着一手好牌还要上赶着求对方的人。而她祈求的目的是什么?为了救鲶尾。可这明明是他们的事情,她甚至都没见过鲶尾,更谈不上有感情……她到底图的什么呀。

怎么会有这么蠢的人呢,如果他想的话现在已经能制住她无数次了,是因为过去身处的环境太单纯了吗?听说现世是很安稳的……

一期一振脸上笑容不变,心里胡思乱想着。

近在咫尺的少女对于他复杂的心理活动一无所知,一脸傻缺地欢笑:“太好了,我本来还觉得自己可能之后会被小黑屋来着,现在不用愁啦!”

……所以你这都是为了什么啊。一期一振觉得自己的弟弟们说不定都比这个新主殿更成熟更明世理。这种主殿……真是让人不由自主就要为她担心。

虽然刚刚签订契约,可是一期一振已经迫不及待马不停蹄地为藻希操起心来。

这个时候,门被拉开了。站在门外的是药研和依旧表情匮乏的骨喰。

“一期哥,还有……”黑发的男孩看了看女孩,变扭地迟疑了一下,还是什么都没有说,“……已经和三日月殿他们接洽过了。现在就要过去吗?”

“以及,”他瞥了一眼旁边,“加州君似乎刚刚起就一直躲在外面的样子……”

“谁躲在外面啊!”蹲墙角的加州清光恼羞成怒地打断他。

“我并没有冒犯的意思……”药研平静地接道,可那拉长的语调和游刃有余的神色怎么看都叫人不爽。

加州清光不满地撇了撇嘴,站起身来轻快地跳进屋子里。

“主殿,我也会保护你的!”

明明刚刚还是生气的样子,此刻他却笑的眉目弯弯,很粘人似的抱住审神者的胳膊自然地向她撒娇,将脸埋在她掌心,嘴唇下的小痣很是晃眼。

藻希迷迷糊糊跟着他点头:“嗯嗯……——咿呀!”

她惊叫一声,屋里的所有刀也都愣住了。黑发赤瞳的付丧神依然保持灿烂的笑容,吐出了女孩的指尖。

他舔去唇角的一点点血。濡湿的指尖晶亮。

“我是属于你的刀咯!我会把自己打扮的很可爱,所以一定要好好对待我。”

其实,是知道的。

便宜的刀,不好用的刀,宠爱也好,被使用也好,都必须靠自己去争抢过来。因为,如果有了瑕疵的话,就会很快被替换掉,如果不争取的话,就什么也没有了。

不喜欢我吗?不爱我吗?为什么不是最喜欢我?我是可以被取代的吗?这样的焦虑和疑问再多,也必须可爱地笑出来。因为是河下游的孩子嘛。

他喋喋不休地说:“要打扮我哦?要装饰我哦?要经常给我涂指甲油……”

但是,真正想要说的是……

要爱我哦。

……你会放弃我吗?

“……”

女孩带着搞不懂的表情端视了他一会,但还是弯起嘴唇,紧紧搂住他,“嗯!我会好好爱你的!”

被抱住的付丧神眼睛微微睁大。

……明明没有说出来啊。

但是,……有点高兴。

虽然其实也没有很高兴啦。但是也不是只有那么一点点高兴而已。总之这种感觉还不错。

“那么说好了,主殿每天都要给我涂指甲油。”他伸出手指,暗红的眼睛亮晶晶的,“要拉勾吗?”

“为什么是每天……你的指甲到底有多容易褪色。”虽然这么说着,藻希还是嫌弃地伸出手指。

“好幼稚啊,不过勉为其难答应你吧!”

加州清光勾住女孩的尾指,摇了摇。视线意味不明地掠过一旁,蓝发青年毫无异态地温和地微笑。

切。

看来是有什么事情发生了,一期哥和加州清光都知情……围观了这一事件的药研习惯地做出不动声色的姿态:“要去太刀那里了吗?”

“去吧,时间可不多了。”藻希说着便站了起来,因为坐的时间太长而摇晃了一下,已经走进屋子的药研发挥短刀的机动扶住了她。

“谢谢你。”她笑道。

“没什么。”药研偏头看着墙壁,平静地说。

好像在刻意忽视藻希,他看向一期:“一期哥,我们走吧。”

青年点点头:“主殿,我走在前面为您带路。”

加州清光笑眯眯的:“我会贴身保护主殿的!”

……那是短刀的活计吧。

对于加州清光这种明显抢饭碗的行为没有一丝波动,药研异常沉默,和骨喰一起毫无存在感地走在后面。

穿过长长的回廊,来到内部的庭院,可以看见院中的植物都凋零了,枯花败柳,好不凄凉。枯瘦的树干形销骨立,空气幽凉。

一期一振敲了敲幛子门,有礼地询问:“三日月殿?”

里面传来回应。他拉开门。

一只白色的鹤丸以金鸡独立雏鹰展翅的姿势守在门旁,正无趣地收回刀。

鹤丸国永不高兴地说:“怎么是你走在最前面,给审神者挡刀吗?这可真是吓到我了。不过算了,时间还长,你也不可能一直呆在人家身边。”

他没形象地伸了伸头,看到一期一振身后警惕地瞪着他的小姑娘,很有趣地笑了一下:“你说对吗?小姑娘。”

藻希瞪大眼睛:“不对。”

“哦?”鹤丸笑道,“你要说出什么吓到我的回答吗?日夜不离,寝当番?”

清光哼了一声,一期一振有点脸红了。

女孩盯着白发的付丧神,大声说:“才不会让你随心所欲呢,要是你想伤害我,我也会给你点教训尝尝。”

"哇啊哦。好可怕的小姑娘。"鹤丸装模作样地惊叫,笑嘻嘻地转头,“怎么办?三日月,这次的审神者好像很不好惹耶。”

“哈哈哈哈哈,无碍无碍。”

天下五剑中最美的一把朗声笑着,“逞口舌之快没有益处,还是先让小姑娘把鲶尾治好吧,老人家我可真是操碎了心喽。”

——

姥爷和爷爷出场……话说这本丸里刀好少,基本都变成原形了。好想写长谷部和烛台切啊




评论(56)

热度(5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